赭鹿

我的微博:@飞天芝士上线中,文被屏蔽了去那里找找有没有补档。

【喻曦+七九】半缘修道半缘君 04

*喻文州X蓝曦臣,《平芜尽处是春山》番外

*本章:并不能如沐春风的蓝忘机(废话

*这里是并没有逻辑的因为上了雷文吐槽所以普天同庆要加更(???)





 

 

“二十年来万事同,今朝歧路忽西东。”

 

 

看见乘鸾的那一刹那,沈清秋脑海里就是嗡的一声。

——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出场的啊柳巨巨!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苍穹山派中有一把奇剑名为“红镜”,就是以感受到妖祟之气就会自动出鞘御敌的那一把。有的时候沈清秋就觉得柳清歌是一把人形自走的红镜了,感受妖魔鬼怪的气息比他们中间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准,下手也非常的快。

……现在看来也太快了。

眼下乘鸾冲着魏无羡就去了,而沈清秋很清楚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从那个黑衣的青年上清静峰的时候开始他就感觉到这个人的身上有一种鬼气,挺像是他们偶尔见过的那种走上了邪路的修士身上的气息,也有点像是那些魔界子民身上的气息。

简而言之,沈清秋十分相信,这种气息搁在柳清歌的眼里,可以简单地统称不是个好人。

他身后的尚清华很夸张地叫了一声,蓝曦臣似是微微坐直了一点,要是他胸口的上不疼得那么厉害的话,他可能就已经冲下去了。在柳清歌的脚还没有踏进竹舍的时候,避尘就已经铮然一声出鞘,蓝忘机横剑挡在魏无羡面前,两把仙剑的利刃猛地交错在一起。

他们都听见了一声清越的长鸣,乘鸾微微后撤,被后一步现身的柳清歌握在手里,而避尘剑身震颤不止,蓝忘机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是一幅肃然的神色。

——下一刻,两人同时动手,霎时间又战在一起。

洛冰河的脸色绝对算不上好看,但是沈清秋感觉他的乖徒弟可能只是担心竹舍的屋顶再一次被掀翻而已。这屋子本来就不适合站那么多人,现在其中两个又打起来了,这间本来让沈清秋和洛冰河两个人居住刚刚好的屋子瞬间看上去岌岌可危起来。

这种事喻文州绝对是插不上手,只能站在边上向着沈清秋使眼色;魏无羡在这种快节奏的交战中不太能凑上前去,不过他在仔细地观察着战局,看上去好像不是很担心的样子。

沈清秋感觉到一阵头疼,只能铮的一声把修雅剑拔出来,喝道:“你们都别打了!”

柳清歌那边手上片刻不停,只是冷冰冰看了沈清秋一眼,道:“你果然又包庇这种邪魔外道——”

沈清秋:“……”

什么叫“我又包庇”?等一下他们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好吗?!那边那两个人之间刀光剑影,只听咔嚓一声,半扇窗户就挟着剑气向窗外飞了出去。

沈清秋不用看就知道洛冰河的脸色绝对黑了一层,他自己感觉自己出手的时候一定也满心怨气。要是论实力,他肯定是打不过柳清歌的,但是现在与柳清歌对战的是蓝忘机,于是他就趁机斜插进去,出手的时候剑招算不得多么好看,但是修雅剑的剑脊重重敲在乘鸾的剑身上,仙剑相撞之时发出了悠长的嗡鸣,他一共敲了三下。

“别打了!”沈清秋又沉声重复了一遍,感觉自己就好像幼儿园大班的老师。

然后柳清歌的手停了。

柳清歌一收手,蓝忘机也瞬间收了攻势,反手把避尘收回剑鞘之中。他轻轻往后退了一步,给沈清秋让出上前的空间,要不是他现在还微微挡在魏无羡的身前,绝对会让别人有一种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的错觉。

而柳清歌一一环视过他们,目光锐利如刀,片刻之后他说:“你们……”

“怪我没让明帆跟你说清楚,”沈清秋轻轻吸了一口气,然后才开始说,他严肃起来的时候脸上覆着的那一层冷色似乎有回来了,倒是很符合《狂傲仙魔途》中那位装逼如风的沈峰主的样子,“柳师弟,这是咱们的客人。”

 

 

沈清秋和柳清歌谈事情的时候,剩下几个人转移到了清静峰上的普通客房。

之前是因为蓝曦臣受伤,他们上苍穹山派的时候一直报的沈清秋的名号,要不然也不至于一直跑到竹舍里去。现在想起来这样还是欠考虑了一些:至少洛冰河的脸色就值得让他们再考虑考虑。

现在他们的事情算是基本上办完了,柳清歌要不要跟他们回姑苏去是柳清歌自己的事情,喻文州和蓝忘机绝对会在后半夜就动身——其实要是让喻文州自己说,他是会希望让柳清歌也加入的,如果只有他和蓝忘机的话,战斗力肯定不济。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蓝忘机开口了。

“喻公子,”他说道,这个人的尾音常年是冷的,听上去就跟终年不化的冰雪似的,“你对现在的局势的估计,到底悲观到了什么程度?”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问:“怎么说?”

“虽说魏婴如果参与进去有可能使局势更加混乱,但是如果他分头暗中行事的话也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助力。”蓝忘机陈述道。

他的意思很清楚:其实可以把蓝曦臣留下养伤,然后让魏婴同他们一起回去,这样还不用借助苍穹山派的力量。虽然一开始蓝忘机似乎对沈清秋有点怀疑,但是现在看上去这种怀疑大多已经消散,所以他还能放心把他兄长留下。

喻文州没回答,倒是蓝曦臣半靠在榻上,开口的时候脸色苍白却略带笑意。“忘机,”他的声音在某个瞬间听上去简直像是叹息,“你不如问问魏公子为什么也执意要留下。”

他们都很清楚魏无羡的能力和为人,就算是让他回去以后隐藏身份单独行动,他也能做的很好,但是他在留下陪蓝曦臣这方面还是很积极的。

魏无羡可能没想到点名会点到自己身上,他苦笑着望了蓝曦臣一眼,无奈地说:“泽芜君你也真是——”

“因为我们都在做最坏的打算。”喻文州冷静地指出。

“是,我们都在做最坏的打算,”魏无羡耸耸肩膀,继续说道,“锦溪这个陷阱,从那些妖兽和阵法的质量我们也都能看出来,对方一定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去准备这件事,目的就是置泽芜君他们于死地。我们的敌人的实力应该是十分强大的,现在蓝家的家主是景仪,咱们几个都在外面,一旦发生了最危险的情况的话……”

他留下了一个几乎是意味深长的停顿,然后蓝曦臣接口道:‘如果发生了那样的情况,留在这里的人可以在合适的时间回姑苏去主持大局。“

要加起来战力足够强大、足够有威慑力,能够收拾一地残骸——

蓝忘机听着那话音落下,就好像其他人没有计划着万一有一方死亡另一方如何行动一样。魏无羡瞧着他,脸上好像带着点笑。

“蓝湛,”然后他忽然说道,“你明明是明白的,又为什么要再问呢?”

蓝忘机沉默了片刻,然后简单地说道:“就是想听你再说一遍罢了。”

他的语气极为平淡,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站在塌前的喻文州把手落在了蓝曦臣的肩头,他的手不算是很暖,在这个时候又好像有重逾千金的重量似的,蓝曦臣微微仰起头去看他,然后问道:“我从来没有问过你那个问题。”

“问我什么?”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看上去好像是在笑,“‘你从一开始就是那样打算的吗?’——是这样吗?”

——从二十年后他重回这个世界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在做最坏的打算了吗?

他隐隐约约也觉得蓝曦臣应该是知道答案的,因为那个答案如此的清晰明朗……要不然在观音庙的时候他也不会毅然决然地迎向剑刃。

“没关系,”片刻之后蓝曦臣说道,他的声音几乎是轻松的,大概如此,“我也不是真的想问。”

喻文州真的很高兴他们能揭过这个话题,而另一边发生的事情也很好地转移了他们的注意力,因为这个时候魏无羡和蓝忘机似乎已经谈妥了。

然后魏无羡郑重其事地按着蓝忘机的肩膀说:“那么,蓝湛,只剩下最后一件事了。”

喻文州:“……”他忽然不怎么想听魏无羡说的下一句话。

魏无羡道:“笑一个。”

 

 

“既然如此,”岳清源沉声说道,“你就跟着去一趟吧。”

苍穹山派的岳掌门成功地在竹舍的屋顶被掀之前来到了清静峰,等到沈清秋把前因后果解释清楚了以后,就换来这样一句话——柳清歌的面色的不太好,因为他好像不太赞同的开口道:“难道就让那邪祟留在苍穹山派?”

他的这个“那邪祟”指的是魏无羡没错,鉴于这人也很有可能被红镜追着打,现在沈清秋倒是没有什么反驳的理由。岳清源平静地摇摇头,说道:“我相信清秋。”

相信这个人,还是太重了一些。

沈清秋微微皱起眉头来。

因为他知道,岳清源的相信指的并不是他这个另一个世界的来客,而是指的沈九——那个在正常的剧情中要杀死柳清歌,要让岳清源为了救他而被万箭穿身的人。

他一般来说避免自己想到那件没有结果的事情,他来到这里之后,那个本应该属于这个躯体的灵魂又去往何方了呢?那是他的系统也不能告诉他的事情,那是一个契机,是让一个脑洞成书的最初的垫脚石,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那大概是不重要的,但是他知道对于岳清源来说并非如此。

这并没有结果,但是他无法让自己不去想。

沈清秋知道自己开不了口,没办法对岳清源说出那个残酷的真相——不管岳清源现在有没有猜到一点什么,他都势必要继续瞒下去,直到最后一刻。

然后他想起喻文州对他说要“想一想措辞”的时候的样子,那眉宇间的一点点忧虑,他不希望他自己也有这样一天。

此时此刻他们已经走到了蓝曦臣他们所在的那件客房,柳清歌看上去还是疏离而戒备的样子,但是人是怎么都要让岳清源见一见的。沈清秋略微有点头大,但是还是走上前去敲了敲门。

给他们开门的是喻文州。

然后沈清秋就感觉自己头更大了。

因为他绝对是没有看错,给他开门的这难兄难弟绝对是在忍笑,应该在养伤的那位泽芜君面沉似水,不过心情也绝对不差。然后夷陵老祖……夷陵老祖在揉含光君的脸。

他用两只手的食指按住了含光君的嘴角,不知道是沉迷于那手感还是怎么的,总而言之他努力往上提了提含光君的嘴角,然后自娱自乐地笑了起来。

蓝忘机:“……”

魏无羡在那边喋喋不休,好像是说要我给你讲笑话吗还是怎么的,蓝曦臣的目光沉静地越过他们,落在沈清秋和他身后趋近于石化的一堆人身上。

然后蓝曦臣彬彬有礼地笑道:“让您见笑了,沈峰主。”

 

 

不管怎么说,等到洛冰河真的要把喻文州和蓝忘机送回另外一个世界去的时候,魏无羡终于不笑了,甚至有点愁眉苦脸起来——他直觉这事要完,起码“让蓝忘机的表情有那么一点点像蓝曦臣”这一点就完全失败了。

蓝忘机的面容有细微的变化——及其细微,几乎只有眼睛的颜色比较显眼。按照木清芳的说法,那个符箓因为共享生命而带来的容貌改变十分不明显,只有对他们非常熟悉的人才能察觉到什么的。而蓝忘机和蓝曦臣本来就长得很像,现在基本上除了眼睛颜色的变化就看不出别的什么来了。

或许含光君的面部线条更柔和了一点点,一点点而已,喻文州打量着蓝忘机的时候这样想道。

那个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清静峰上全黑了,只剩下隐隐绰绰的竹影在摇晃。让喻文州没想到的是,木清芳还亲自来了一趟,结果开口的时候语气还十分严肃。

“你在和泽芜君共享生命,”木清芳提醒道,“所以行动的时候要千万小心,如果你这边受了什么重伤的话,他那边也会出问题。”

蓝忘机点头的时候面色肃然,而此时此刻柳清歌正抱着剑站在他们的身旁,十分不耐烦的样子——他终归是要去的。

洛冰河和他的那一身黑衣几乎要融入到黑暗里面去,他的手里还握着心魔剑的断剑,那折损却依然寒光闪闪的利刃被他平举着,切割开了几乎固体一般的黑暗。

那诡异的时空隧道在他们的面前展开,看上去是黝黑而深不见底的,但是喻文州很清楚,只要他们一跨过去,就会回到另外一个时间,回答那腥风血雨之中。

所以他选择回了一下头。

然后他就看见蓝曦臣站在那里,默默地向他微笑。






——————————




这个事吧,其实得从去年说起。

……哦今年是2018年是吧?

那就得从前年说起(。)


当时《俏红裙》上雷文的时候比我预计的活活晚了一年,我也没想到三十六雨的大家这么没有战斗力(???),那个时候全文都完结了,什么东西也没剩下,而且我还穷(这个才是重点),所以说更新也没有转发抽奖也没有,什么的。

……当然就算是平芜上雷文我也不会转发抽奖啦,虽然当年的梦想就是“等我上雷文吐槽的那一天一定要转发抽奖!”(如果你们看俏红裙连载的时候我的唠叨的话,可能还能看见这行字)……但是我一直忽略了我永远是穷的的这个事实(。

所以就只能加更了,嗯就这样。

虽然最近更新频率慢了但是我真的不会弃坑啦!


然而说起雷文啊,我还得问大家一个事。

大号那边的大家在我干出种种惨不忍睹的事情以后已经比较了解我的人格(菇格)了,但是……

我就真的想问一句,在子博这边,“我就是要全灭我就是要捅刀”系列写完了之后,到底有多少人不知道这个文手她是一个重口味的死变态来着?

我没有别的意思,今天(昨天?)的情况是真的让我很好奇……

虽然我承认我是在亲友面前比较浪,这一点可以让歌方来证实,这样想想我好像的确没有在你们面前发表过那个“有一种爱是看他死”的迷之理论……就是说,子博这边不会还有人以为我是写恋爱小甜饼的吧?

(陷入绝望)

虽然我隐约记得自己说过这个话题,但是既然出现了这种事情,我还得重申一次……

就,我依然希望大家知道,虽然平芜大体上很甜(它是我写过的比较甜的东西了,真的),但是这个文手她的兴趣爱好并不是写小甜饼……

也就是说,这个文手她会不定期忽然开始写np、抹布(很偶尔)、刑讯(包括但不限于肢体伤残)、各种致郁系报社文、百花齐放的心理变态、日常的详细流血描写、必要情况下的男男生子、能杀必死的时候就尽量杀必死……什么什么的。

有的时候我会很凄凉的想(?),啊我大概再干出什么事我大号那边的大家都不会惊讶了(不

……但是小号显然不行啊啊啊!

为什么大家还没有习惯呢(不可能习惯吧


那么既然写到这里了,不管是谁看到这,我都得再强调一次:

许言许的希腊神话系列,后期包含刑讯。而且我当时给一个姑娘回复说我考虑的结局分为“比较糟糕和特别糟糕”的,我能保证感情线HE,以及没有角色死亡(。),但是比较糟糕的脑补里包括毁容和肢体伤残,我正在考虑。

然后半缘修道半缘君这个番外,如同之前说过的,包含详细血腥暴力情节描写,包括某人的濒死(当然没死),现在大体上是这样,等到我想到什么再补。


没了,大家晚安。


评论(40)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赭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