赭鹿

我的微博:@飞天芝士上线中,文被屏蔽了去那里找找有没有补档。

【喻曦】一个假公主和另一个假公主的故事

@江信江疑 王半仙点梗。

“喻文州是一个男扮女装的假公主,他有八块腹肌,但是因为他只有一米七八所以没有人发现他是假的。蓝曦臣是一个一米八八男扮女装的邻国公主,他温文大方但是他被发现了。于是邻国国王请求联姻。”

当时兔子的表情:河鳝的目光.jpg

当时我的表情:微笑中透着一丝妈卖批.jpg

*喻文州X蓝曦臣,黑遍次元墙(?),假童话故事,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结尾画风突变

 



一个假公主和另一个假公主的故事

 

 

01

 

喻文州是个公主。

或者说,他在设定上是个公主。

因为在一个格林童话AU里,作为王子的命运是十分凄惨的,他们要斗恶龙、爬玻璃山,有的时候还要在大森林里死命砍树。

而公主呢,只要织织布、在高塔上唱唱歌,然后自然有王子来追求她们、还帮他们统治国家。

国王魏琛说:公主好啊,还是公主好。

……喻文州有点想问你征求我的意见了么?

很显然没有。

而且喻文州很怀疑他的设定是一个公主,只是因为魏琛不想在王子离开王国去救公主、然后在别的国家当国王以后继续管理国家而已。

简而言之,就是懒。

——喻文州就是这样一个公主。

 

 

02

 

最近魏琛有点发愁。

因为公主已经十八岁了,到了要出嫁的年纪。

——但是还是一条单身狗。

这个设定十分眼熟,因为如果公主想要出嫁的话,就得先触发各种奇奇怪怪的副本。

我们把这种东西称之为“童话故事的套路”。

比如说:忽然出现一个奇怪的女巫导致全国陷入沉睡啊,忽然出现后妈问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手速最慢的人啊,忽然出现小裁缝说我一家伙打死了七个啊,忽然出现恶龙要埋公主的胸啊,什么什么的。

由此可见,这个设定倡议早婚早育。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年头没有几个女巫啊、恶龙啊、后妈啊什么的,想要开启这些副本都是要花钱的。

然后他们国家别的特点没有,就是比较穷。

魏琛很苦恼。

喻文州想嘲笑他。

但是一想恶龙要埋他的胸,他就笑不出来了。

 

 

03

 

于是国王魏琛离家出走了。

公主喻文州:……

骑士黄少天:……

他们能怎么办,他们也很绝望啊。

在这里可以提出一个问题:黄少天是个骑士,那他为什么不能和公主在一起呢?

因为骑士是个被动技能,得等到有公主被恶龙抓走,或者公主闲的蛋疼(有的时候她们真的有蛋)说“谁能猜出我的谜语我就嫁给谁”的时候,他们才会出场。

再者说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光着屁股玩到大的(字面意思),喻文州并不想和他在一起。

……骑士先生感觉自己似乎被嘲笑了。

于是黄少天说:你可以去森林里找一个住在七个金光瑶的小木屋,找个棺材躺一躺,可能会有一个聂怀桑王子拎着刀去挖你。

喻文州:……滚。

 

 

04

 

话分两头,魏琛管理的蓝雨国隔壁,就是“不是和尚但是只吃素而且做饭贼拉难吃国”。

这个国家的王子叫蓝曦臣。

蓝曦臣说:想当年,我也是个公主的。

二王子蓝忘机:……

这是因为国王青蘅君和其他国王一样不舍得最近的孩子去斗恶龙,所以蓝曦臣一出生就当了公主……当到他身高超过一米八那一年。

——然后因为个子太高暴露了。

怪我咯。

而蓝忘机之所以不是公主,是因为他出生那一年青蘅君遇到了一个女巫。

这个女巫他大小眼。

而且是个男的。

……咱们习惯这个设定好不好。

这个女巫说:我愿他的头发像乌木一样黑……呸,串词了,我是说,他注定身高超过一米八。

青蘅君深以为然。

——所以蓝忘机是个王子。

 

 

05

 

青蘅君一点都不担心蓝忘机的婚事。

因为这孩子打破了童话故事的套路,去年去“一身基佬紫但是出乎意料的直”国解救公主江厌离的时候,和恶龙私奔了。

我不用说这个恶龙的名字吧?

青蘅君很可能是挺开心的,毕竟不用斗恶龙什么都好。虽然这年头并不是每一个恶龙都想娶公主,它们有时候去抓公主仅仅是因为这个国家的人雇它去而已——要不然不触发王子和骑士的被动技能,公主们怎么嫁出去呢——问题是雇佣恶龙的尾款往往是向王子收的,毕竟他们马上要成为国家的主人嘛。

所以简而言之就是,每一个国家都是穷的。

但是现在王子带着恶龙跑路了,当然尾款也不用付了。

……定金也没有还给江厌离的国家。

但是王子江澄就很气,因为他们国家只有一个恶龙,没有恶龙就没有王子和骑士,他姐姐恐怕要嫁不出去。

他很想给消费者协会打电话投诉恶龙,但是童话AU并没有消费者协会。

所以说,有人说看见江澄在城堡里拿鞭子抽小壁虎,这是很可以理解的。

 

 

06

 

现在青蘅君忧心忡忡的看着蓝曦臣。

蓝曦臣问:父亲,怎么了?

青蘅君:隔壁蓝雨国公主被女巫抓走了。

蓝曦臣:……什么国?

青蘅君:哦,俗称“恐同不是蓝雨人反正就是和尚庙国”的那个。

蓝曦臣:想起来了,他们正经国名我没怎么听人叫过。

青蘅君:传说中他们国家除了公主没有一个姑娘。

——魏琛得多伤心啊。

但是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蓝曦臣知道,他要去救公主了。

不管他认不认识这个公主,想不想和公主共度一生。

因为这就是童话故事的套路。

 

 

07

 

公主殿下坐在高塔上晃腿。

女巫王杰希和骑士黄少天在他身边炸金花。

王杰希说:我觉得你应该雇个恶龙,哪有女巫绑架公主的?

黄少天:你是个男的。

王杰希:……就你话多。

喻文州微笑道:因为雇恶龙要一万八金币一天,国王离家出走的时候卷款跑的,现在我们比较穷。

……真的好有道理啊!

黄少天说啧啧原来恶龙这么贵怪不得魏无羡跑路的时候江澄那么生气。他说这话的时候江澄有可能一边打喷嚏一边抽小壁虎,这就不得而知了。

于是他们继续炸金花。

然后还斗起了地主。

到了月上中天的时候,高塔附近的玫瑰层层叠叠的舒展开,血红色的花朵向着一刚方向盛开,它们让出一条通往高塔的路来,整个场景十分的玛丽苏。

黄少天:老王你这个高塔特效做的还是挺足的。

那是当然,因为女巫就是靠这种大场面吃饭的——当然,偶尔可能还帮人算算命。

他们听见了从森林深处传来的脚步声。

于是他们知道王子来了。

 

 

08

 

蓝曦臣来到一座高塔下面。

这不奇怪,虽然不知道什么毛病,是公主都住高塔。

按照套路,现在要么有一个公主躺在屋里等他吻醒,要么在塔的最高一层给他垂下长长的头发来。

他没见过真正的公主——可能是因为他自己曾经是个假公主的缘故——但是听青蘅君说,真正的公主有很多要学习的科目,比如说什么织布必定刺破手指啊、躺在床上能感受到床垫上的豌豆啊、在晚上十二点的时候无论穿多么合脚的鞋都能在走路的时候把鞋飞出去啊,什么什么的。

当公主真是太难了。

——可是没有,塔底下站着一个男的。

这个男的:你好我是女巫,这次来蓝雨国绑架公主的行动一共收费五千三,公主已经付了两千三首付,尾款你签支票就可以。

蓝曦臣:什么玩意?

王杰希微微一笑。

然后他补充道:还支持蚂蚁花呗。

蓝曦臣:……

 

 

09

 

喻文州站在高塔上面,黄少天蹲在房梁上——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蹲在房梁上,可能是因为他的人设崩了吧——苦着脸说:我觉得你穿裙子的样子怪怪的。

……废话。

喻文州很想这么说,但是要保持一个真正的公主的设定,所以他只是向着黄少天笑了笑。

黄少天:……你这个笑容真的很可怕啊文州。

他们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咚、咚、咚,王子一步一步地爬上了高塔高高的台阶。喻文州转过身来,长长的裙摆扫过地面,伪装出良好的表象来。

于是长得很漂亮的王子站在高塔最上一层的入口处,他们隔着空气中漂浮的细微尘埃互相凝望,然后喻文州率先开口了。

喻文州说: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但是我是个假公主。

黄少天咕咚一声从房梁上掉了下来。

王子愣了一下,然后笑了笑,说:没关系,我理解,我曾经也是一个假公主。

喻文州:……

黄少天:你们这是都经历了什么啊?

蓝曦臣接着说道:那现在是什么情况?我现在站在这里,是不是就要娶你?

黄少天忽然想回到房梁上,然后在重新掉一次得了。

喻文州想了想,他背对着高塔唯一一个窗口站着,这个人被阳光镀上了一层细微的金色光芒。片刻之后他才慢慢地说道:你喜欢这些套路吗?

——蓝曦臣很明白他在说什么,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被灌输了这样的观念,公主总要被恶龙抓走或者被女巫诅咒,然后嫁给勇敢解救他们的小裁缝或者王子,王子总要奔赴远方把公主从坏人的魔爪里面解救出来。

然后他们过上了幸福而又快乐的生活,故事戛然而止。

因为这是一个童话AU,他们想要看一个甜美的爱情故事。

而现在喻文州看着他,眼睛在这高而寒冷的室内隐隐约约的发亮。蓝曦臣摇了摇头,道:不喜欢。

喻文州安安静静地笑了笑,说道:那么你应该能明白我的意思,也应该知道我并不想做一个假公主。所以我会离开这个地方,你可以做这个王国的国王,也不用在娶公主了,怎么样?

黄少天仿佛听见了魏琛心碎的声音。

蓝曦臣看着他,然后忽然觉得眼前的人不管是不是公主其实都是好看的。

然后他说:那干嘛不把套路打破得更彻底一些?

喻文州看着他。

他继续道:比如说王子们最后总是要成为公主的国家的国王,但是我其实也不想这样做。不过其实我可以和你一起离开这个国家,怎么样?

假公主愣了一下,然后黄少天暗搓搓地举手问道:不是,要是你走了的话,要靠什么为生呢?

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道:我在国王不注意的时候找了一份税务局的工作,走了以后可以去打击各地恶龙偷税漏税的行为。

蓝曦臣:……

……真为你的弟媳担心啊王子殿下。

黄少天:那谁当国王啊?

喻文州笑着指了指他,道:你啊。

黄少天:……???

 

 

10

 

于是一脸懵逼的骑士成为了国王,假公主和王子一起跑路了。

他们过上了幸福而又快乐的生活。

 

 

 

END

 

 

 

“这剧本竟然通过了?”

喻文州问道,这个时候他笑吟吟地靠着窗子站着,手肘压在沙发靠背上,整个人显得懒懒散散的。

“虽然冯老师看剧本的时候一脸要心肌梗塞的表情,但是最后还是给过了——也有可能是艺术节本来就没有几个人愿意报节目的缘故。”蓝曦臣回答道,喻文州看剧本的时候他一直在边上努力地忍笑,现在耳尖微微有点发红。

喻文州问道:“这玩意到底是谁写的?”

蓝曦臣猜测他想问的是:到底谁这么想看我穿裙子啊?

“你猜呢?”蓝曦臣笑道。

喻文州斩钉截铁地说道:“王杰希。”

……在你心里王杰希到底是怎么一个印象啊?

“我相信魏无羡肯定也参与了一部分,如果江澄看见他在基佬紫那段怎么黑他很可能引发一场很无聊的战斗,”蓝曦臣慢慢地说道,心里算计着到时候排练的时候要花都少零食去安慰江澄受伤的心灵,“不过结尾是我写的。”

“……”完全看出来了了,最后几段剧情完全是画风突变好吗。

喻文州在心里琢磨着这件事,然后问道:“所以故事的中心思想是就算是童话故事AU也要勇敢地打破套路是吗?”

“不是,”蓝曦臣很严肃地说,“中心思想是,如果碰见你这么好的人不管是不是公主都要追着不放。”

喻文州哽了一下,然后艰难地问道:“……这话谁教你的?”

“怀桑。”蓝曦臣坦然地回答道。

喻文州一下不知道说什么好,而蓝曦臣只是轻轻地笑了笑,把那几页剧本的纸从他的手里抽了出来。他把纸页放在茶几上,然后把喻文州的手抻过来,低头亲了亲他的指尖。

“怀桑还建议我问你……”蓝曦臣轻轻地说道,喻文州从高处看着他,忽然觉得他的耳朵好像红得更厉害了,“公主是不是真的能感受到很多层垫子下面的豌豆。”

——得,喻文州好像明白他为什么连耳朵都红了。

他想了想,然后选择压下去,按着蓝曦臣的肩膀,严肃地说道:“学长,我觉得这种问题可能只有在一张床上才能得到答案。”

喻文州微微地用了力,蓝曦臣顺势向后一倒,头轻轻地靠在沙发靠背上面。

蓝曦臣抿了一下嘴,然后慎重地说道:“……也许在沙发上也可以。”

 

 

这个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

他们过上了幸福而又快乐的生活。

 

 

 

END.

 

 

 

 

 

*其实是一个大学校园AU,大家都是话剧团的成员,蓝曦臣比他们高两级。

他们在准备校园艺术节上演出的话剧。

 

 

*喻文州一般不管蓝曦臣叫学长。

只有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他会叫蓝曦臣学长。

 

 

*冯老师就是冯宪君。

让我们祝福他(……)

 

 

——————

 

 

不知道说什么好,祝大家高考牛逼吧。

 

我觉得我仿佛熟悉了这个群(魔性)的画风……

顺便,群宣一下:521820087

喻曦群欢迎大家……(毫无底气


评论(41)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赭鹿
Powered by LOFTER